您的位置:首页 >栏目首页 > 商品 >

岚图被曝销量惨淡开启裁员 困境在于品牌和产品

2023-03-09 13:58:40 来源:CNMO手机中国

2022年,国内的汽车市场因为疫情等诸多因素叠加影响,表现可以说不尽如人意。不过在解封之后的2023年,似乎国内汽车界的厮杀才正式开始。近日,有消息称,岚图汽车由于销量表现不佳,已经开启了裁员,主要涉及外呼、销售支持等多个部门。

据新浪科技报道,有岚图内部员工向其表示,岚图外呼部门30人整体被裁,上午通知,下午就要收拾东西离开;还有销售支持部门员工表示,上午通知之后,在赔偿不满意的情况下,门禁卡、飞书等权限就被关闭,电脑也被收走。上述被踩的员工表示,岚图的困境在于品牌和产品。在品牌知名度上太低,并且产品名称也过于不接地气。不仅仅旗下车型名字中含有英文难念,而且产品力表现上在同价位中的表现也非常一般。

新浪科技相关报道

虽然目前岚图已经推出了包括轿车、SUV和MPV在内的多款车型,产品覆盖面相比一些友商更广,但是在各类车型中却难出爆品,这导致其总体销量甚至都打不赢其他家一款产品。从销量数据来看,2021年岚图累计交付6791辆;2022年,岚图起初定下了4.6万辆的年销量目标,后来又下调至3.1万辆,但即使如此全年交付量仅为1.9万台,仅完成目标的60%。而在进入2023年后,其1月交付量仅有1548辆,2月交付量更是只有1107辆刚刚过千,销量可以说非常惨淡。而在营收方面,2021年岚图全年营收17.67亿元,净亏损7.03亿元;2022年上半年,岚图实现营收18.87亿元,净亏损7.38亿元,亏损进一步增加。

东风雪铁龙巨额优惠

东风雪铁龙巨额优惠

除了岚图外,其母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最近的日子也不好过。面对日益高企的库存压力。东风集团近日不得不联手湖北省政府开启了巨额购车补贴活动。凡是购买东风旗下品牌车型的本省购车者都能够享受到大幅优惠,甚至还出现了12万元购雪铁龙C6的情况。而执掌公司8年之久的董事长竺延风也已提前卸任,这些都无不反映出东风集团如今的处境有些令人担忧。

标签: 岚图被曝销量惨淡开启裁员 品牌知名度太低 产品名称 不接地气